close

要如何才能化出理想中的彩妝?
 市面上這麼多的產品,我該選擇哪一種?
  上彩妝的方法和步驟,每個人都不見得一樣,到誰哪一個才是正確的呢?

其實答案就已經在問題裡頭了!的確每個人的狀況不盡相同,產品也標榜不同的功能
其他變因還包括季節、地區、早晚、場合、整體造型等等
當然還有今天的心情(嘿~我真的覺得有差),昨天和今天的膚質狀況甚至也會不同

最重要的...我認為...端視結果我希望要呈現什麼樣的妝容、妝感、妝效

也就是因為差異性,所以彩妝可以有不同的主題,每一天、每一次都可以有不同的自己

只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那就是最理想的彩妝!

例如:
晚上要去倒垃圾,又不想素顏,那該怎麼辦?我說在局部輕拍點粉餅或撲點蜜粉,補一點護唇膏就可以了
還有更適合的方式→叫弟弟去倒

不行!也許會遇到隔壁巷子嚮往已久的陽光男孩,我一定要去倒!
那就表現妳最美美的那一面吧!因為妳知道妳為什麼要這麼費工夫,妳是為自己妝扮的,可不是旁邊碎碎唸的三姑六婆、弟弟阿姨~

*******

要找到自己最適合的理想彩妝,就要先了解自己
知道自己的個人狀況(膚質、特質、特色、主題等等)

針對個人的狀況搭配不同的產品和方法來呈現
  產品有它的功能目的和實際效果
  上妝方法和步驟也有它的原因和目的
而這些都只是工具,工具如果能活用,我的彩妝就是靈活的、多變的,負有可能性還有創造性,也就有了靈魂

要到這個階段就要靠平時很大心力的嚐試和學習,不斷的累積經驗,足夠面對各種不同的情況,讓自己越來越得心應手,進而開始有自己的東西

如果只是要找出自己最理想的彩妝,也更是要不斷嚐試和驗証,就會離這個目標越來越近~
舉例來說,畫眼線時的拉眼尾,會依每個人的眼型、眼摺、眼皮的不同,拉的長度和角度也不一樣
彩妝師要畫的準,面對不同的眼睛時,就要靠經驗或者請model平視,作個記號再來畫
妳如果每天都畫自己,不時的修正和熟練,單就自己的眼睛而言,甚至就會比畫了上仟人以上的專業彩妝師還要快、還要準了,誰能說妳不是彩妝大師呢?

*******

開始寫這樣的文字我比較傾向於功能性還有原因,主要是讓自己有比較堅厚的清楚概念和基礎功夫
有一天真的比較熟悉了,應該才會像大家一樣以主題的方式來記錄
也透過撰寫,像之前的練習筆記一樣,讓我自己自省還有勉勵自己不可以偷懶,歲月匆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漏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