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感情其實很壓抑,久而久之變的麻木,變的漫不在乎,變的冷陌
掩飾的方法有很多種...
1. 假裝快樂
2. 故作高傲
3. 随波逐流
4. 虛偽造作
5. 逃避現實
掩飾久了,發現自己已經沒有感覺了,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別人怎麼了解我
最後與自己陪伴的只剩下空虛和寂寞
你是不是感覺寂寞很久了?也覺得自己不重要很久了?

所幸的是...每個人都是完滿的存在
小時候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沒道理長大就不會,這是本能
只是我們把它壓抑在內心裡,連自己都不敢去碰觸,然後就忘記了它的存在

首先我必須承認我是有感覺的,並下定決心去碰觸它、感受它
當感覺越
來越深,越來越多
接受它,當多到滿出來的時候,你會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是悲傷還是喜悅?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當我重新學會去感覺時,不管感受到的是什麼,經過發洩後
我會發現,最後留在心裡頭的都是愛

心裡頭充滿了愛,我就能夠愛人,我就能夠付出
我就能夠體驗到在我面前的這個人現在的感受是什麼
更甚的是,我感覺的到能量,我也感覺的到周圍的能量

佛家無私無欲,超脫自在
這並不是要我們無視感覺,故作冷陌,如果這樣就成了一種壓抑,而不是解脫
相反的,我們要承認它,接受它,最後超越它
所以佛佗有愛,而且是廣澤眾生的大愛

《金剛經》云:「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
當我們心中有愛,並了解自己就是完滿的存在時,就比較接近如來了

下一次我再來試著講講如何創造感覺!

註:人有可能二十四小時都保持積極熱情嗎?不可能!所以...

積極的我 我愛
怠墮的我 我也愛

積極時 我不會感覺疲累 - 因為我甘願付出
怠墮時 我不會感覺心虛 - 因為一切都在掌握中,為了下一次的積極,所以我怠墮

積極的我、怠墮的我 我都接受 並且我要超越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漏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